Home 活動剪影 相關訊息 護心肝 展新生

護心肝 展新生

E-mail 列印 PDF

能夠順利完成肝臟移植手術,末期肝臟疾病的病人得以重新擁有健康。但是對於移植病人,手術成功出院返家並不代表結束,「新生命」的開始縱然美好,也需要珍愛維護,才能夠持續長久,養肝保健康。

 
慈濟醫院器官移植團隊除了在移植術後提供急性期的醫療照護,出院後的日常照護,也是由包括醫師、協調護理師、營養師、藥師、志工、社工等人員的多功能團隊,有效的解決各種問題,讓病人保持術後的健康,且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
 
 
十六歲的仁傑能夠在肝臟衰竭的階段順利換肝,中間經歷了父母想捐肝不能如願的波折,讓一路在旁協助的我們也曾替他捏一把冷汗。最近的回診,看到仁傑恢復的狀況非常好,氣色看來也恢復元氣,已經準備重返校園生活,真替他開心。身為移植協調護理師的我們還是不忘提醒他,移植術後的配合事項,才不枉捐贈者的愛心和移植團隊的費心......<詳見全文>
 
(轉載人醫心傳第63期,文/施明蕙、周桂君 慈濟醫院器官移植中心協調護理師  攝影/謝自富)
 
最近更新 ( 週一, 21 一月 2013 14:34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