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活動剪影 相關訊息 異鄉來的她-憶第一次器官捐贈個案

異鄉來的她-憶第一次器官捐贈個案

E-mail 列印 PDF

十月,秋冬天氣轉涼的開始;而自從來到醫院工作之後,十月,開始在我的生命裡有著不同的意義。

 

在醫院的社工都會為不同病症的病人舉辦病友會,透過衛生教育以及病人彼此間的支持來相互鼓勵。負責器官移植領域的我,在十月,與小組成員們辦著「特別」的病友會,因為這個病友會不僅僅是為了病人,更是為了家屬,我們稱之為「感恩追思音樂會」。

 
而今年十月的追思音樂會,更藉著人醫會年會的機緣,擴大成為「永恆的感恩」音樂會,除了器官捐贈者與家屬還同時感恩大體捐贈以及病理捐贈者與家屬。看著臺上音樂劇演出一位位無私菩薩的故事,在臺下家屬以及與會人員的淚水中,我不禁想到了她....
 
她,是我至今最了解其家庭背景的「外國人」,因為她來自越南,有兩個可愛的孩子,還有疼惜她的先生以及臺灣的家人……,如此了解,但我卻沒有和她交談過任何一句話。她是阿春。清楚記得,那一天,從臺北返回花蓮的火車上,帶我入門的社工學姊一路忙著跟人在花蓮的器官移植中心協調護理師明蕙保持聯繫,來來回回不.....<詳見全文>
 
(轉載人醫心傳第70期,文/黃靖玲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社會服務室社工)
 
 
最近更新 ( 週五, 18 一月 2013 15:41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