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活動剪影 相關訊息 腎肝移植特別診 宛如病友「同學會」

腎肝移植特別診 宛如病友「同學會」

E-mail 列印 PDF

花蓮慈濟醫院每到星期四上午外科腎肝移植特別門診總會有小型「同學會」,來自各地接受腎肝移植的病友趁回診相見歡,今年三月間成功換腎的許國城送了一盆蘭花感恩祝福李明哲主任與器官移植團隊,並捐六千元給器捐移植小組作基金。

 

今年三月完成腎臟移植的受贈者許國城(右二)送蘭花祝福李明哲主任及器官移植團隊。(游繡華攝) 今天上午,花蓮慈院外科腎肝移植特別門診外,充滿歡笑聲,來自高雄的許國城在太太葉秀宜及高雄區志工高秀珍陪同下回診。換腎近九個月的許國城,因在九年前曾經歷一場嚴重的化學災害,走過死亡邊緣的他很感恩一路有慈濟人相伴。

 

 

許國城的太太葉秀宜說,她早年即是慈濟會員,每月繳交功德款,但後來斷了一段時日,直到丈夫受傷後,才又接續慈濟緣,她也因此投入慈濟志工,參加委員培訓,並在去年獲授證。

 

葉秀宜說,許國城在去年八月間檢查出腎臟有問題,需換腎治療,九月到花蓮慈院登記,很好的因緣讓他的丈夫很快地獲配對成功,在三月完成手術,出院後,每四週回診一次,目前的丈夫的身體狀況很好。

 

葉秀宜說,每次回診都很感恩,因此和丈夫決定在歲末送蘭花祝福李明哲主任和器官捐贈小組,並捐六千元作基金,她強調那不是紅包,而是為器捐小組打氣,希望透過更多的器捐宣傳,幫助更多人。

 

昨天上午回診的器官移植病友還有在三年多前換腎的陳福安,家住台北的陳福安是國道興建工程局的工程師,每隔四周就會在太太陪同下回診;陳福安說,他從小腎臟就不好,感恩換得新腎臟後,讓他的生活品質更好。

 

許國城(左二)、陳福安(左三)、吳慶木(左四)認為回診像小型同學會,志工高秀珍(左一)與林蘇足誠心祝福他們健健康康、快快樂樂。(游繡華攝) 來自台東市,在今年七月換肝的吳慶木,原是C肝末期肝硬化患者,幸配對成功由就讀大學的小兒子捐肝給他,他是東部活肝移植的首例,昨天上午,由太太馬素秋陪同回診。

 

 

門診志工看到許國城、陳福安、吳慶木等人的氣色紅潤、精神煥發,陳福安說,花蓮慈院為器官移植受贈者成立希望同學會,除了有定期聯誼活動外,平均每四週的回診算是小型同學會,除了受贈者彼此問候外,還可見到讓他們重獲新生命的李明哲醫師,也讓他們特別開心,一點都不覺得到花蓮慈院的路途遠。

(轉載慈濟醫療志業新聞稿,文 / 游繡華)

 

最近更新 ( 週五, 25 一月 2013 15:26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