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活動剪影 感恩追思音樂會 2018 愛與幸福的回憶

2018 愛與幸福的回憶

E-mail 列印 PDF

《愛與幸福的回憶》 器官捐贈感恩音樂會

生命何其寶貴,當一個生命即將消逝時,要為自己或家人做出器官捐贈的決定真的非常困難!十一月三日上午,花蓮慈濟醫院舉辦一年一度的器官捐贈感恩音樂會,感恩捐贈者及家屬做出救人的決定。花蓮慈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器官捐贈協會理事長的李明哲醫師說,今年音樂會主題是《愛與幸福的回憶》,因為器捐者、家屬還有受贈者的信任,才能完成每次的器官移植,而這份愛與幸福的回憶,是所有人都不會忘記的。
◎無私勇者遺愛人間
馬尚先生(左一)在明信片上寫下內心想說的話,給完成器官捐贈的弟弟。 李明哲主任(右一)親手將感恩紀念牌送給器官捐贈者家屬馬尚先生與母親,表達最誠摯的感恩。
左圖:馬尚先生(左一)在明信片上寫下內心想說的話,給完成器官捐贈的弟弟。
右圖:李明哲主任(右一)親手將感恩紀念牌送給器官捐贈者家屬馬尚先生與母親,表達最誠摯的感恩。


「他一直都很有愛心,所以生命的最後就讓他做他喜歡的選擇吧。」去年才完成器官捐贈的捐贈者馬尚先生,由二哥與媽媽鼓起勇氣來參加感恩音樂會。器捐者馬尚先生的二哥回想起跟弟弟相處的時光充滿著溫馨,馬尚先生的二哥表示,弟弟平時就很喜歡幫助人,在他國中三年級畢業後就決定放棄繼續升學,開始工作幫助父母賺錢養家,讓他的兄弟姊妹可以順利完成學業;甚至在他當了老闆後,也積極協助部落青年就業。而身體強健的馬尚先生還熱心參與救難隊,只要在花蓮的各角落,像是峽谷直升機吊掛等困難的救難工作,他一定二話不說到場協助。

馬尚先生的二哥說,自己的朋友就是器官受贈者,朋友不僅很感恩捐贈者無私奉獻,給了他一個觀念,「原來器官是可以捐贈的」。所以當弟弟發生意外後,馬尚先生的二哥主動與家人談起器官捐贈的想法,也獲得媽媽與家人的認同,弟弟也在他人生的最後一程,捐出了心臟與腎臟,繼續他最熱愛的救人工作。馬尚先生的二哥也說,他也簽下器官捐贈同意卡,如果無常到來,希望能和弟弟一樣,讓生命延續下去。
李明哲主任親手將感恩紀念牌送給器官捐贈者家屬,表達最誠摯的感恩。 腎臟受贈者陳素清(右)、李秋菊(左)代表慈濟希望同學會的每位器官受贈者,向捐贈者家屬致上深深的感恩。
左圖:李明哲主任親手將感恩紀念牌送給器官捐贈者家屬,表達最誠摯的感恩。
右圖:腎臟受贈者陳素清(右)、李秋菊(左)代表慈濟希望同學會的每位器官受贈者,向捐贈者家屬致上深深的感恩。


「雖然我不認識你,但因為有,讓我今天可以站在台上感謝你!」兩位腎臟受贈者陳素清、李秋菊代表慈濟希望同學會的每位器官受贈者,向捐贈者家屬致上深深的感恩。特別能感受這生命種子得來不易的陳素清說,洗腎多年,在今年初接到慈濟器官移植中心來電時,真的是「喜憂參半」,喜的是終於可以結束洗腎人生,憂的是換腎的生活該怎麼照顧,才不辜負捐贈者的大愛。幸好在器官移植團隊的照顧下,他恢復的很好,也讓他有機會可以在台上親自感謝捐贈者與捐贈者家屬的無私,重拾健康生活。
◎燦爛星光音樂傳愛

圖說:肝膽相照樂團(左圖)與花蓮女中學生黃若欣(右圖)用溫暖的歌聲膚慰所有的人。
器官移植團隊製作了一段勇者身影的影片,許多器官捐贈者家屬看到自己的親人在影片上,也憶起幸福的回憶。 慈大附中附設幼兒園的帶動唱,為全場帶來溫暖活力。
左圖:器官移植團隊製作了一段勇者身影的影片,許多器官捐贈者家屬看到自己的親人在影片上,也憶起幸福的回憶。
右圖:慈大附中附設幼兒園的帶動唱,為全場帶來溫暖活力。


感恩音樂會中,除了肝膽相照樂團李明修與王瑋健帶來療癒的歌聲之外,這次音樂會演出,還有花蓮女中的學生與慈濟小學附設幼稚園的小朋友,用最純真且充滿熱情的生命力,將捐贈者家屬心中的不捨,調和成感恩與祝福。李明哲主任也親手將感恩紀念牌送給器官捐贈者家屬,表達最誠摯的感恩。
李明哲主任最後引用印度著名詩人泰戈爾的話,「生如夏花燦爛,死如秋葉靜美」形容器官捐贈者的大愛瀟灑,也感恩所有器官捐贈者與家屬勇敢做出大愛的決定。 特別參與音樂會的慈濟醫療法人執行長林俊龍,感恩醫護團隊的用心外,更感恩捐贈者與家屬的無私付出。

左圖:李明哲主任最後引用印度著名詩人泰戈爾的話,「生如夏花燦爛,死如秋葉靜美」形容器官捐贈者的大愛瀟灑,也感恩所有器官捐贈者與家屬勇敢做出大愛的決定。
右圖:特別參與音樂會的慈濟醫療法人執行長林俊龍,感恩醫護團隊的用心外,更感恩捐贈者與家屬的無私付出。


李明哲主任表示,很多受贈者病人都知道他很「兇」,李主任說:「是阿,我是很兇,尤其是看到器官受贈者沒有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我就會心疼地開始『罵人』,所以捐贈者家屬不用擔心,我不僅會好好照顧這些大愛器官,還會守護每位受贈者的健康。因為這是我對所有捐贈者家屬的承諾!」李明哲主任不僅對每位捐贈者家屬承諾過,會好好使用捐贈者的器官;也在心中許下承諾,永遠不會忘記捐贈者,不只是整個團隊不會忘記,更希望受贈者及整個社會都不要忘記!

「器官移植是現代醫學的奇蹟之一!」慈濟醫療法人執行長林俊龍表示,要讓一個人器官在另一個人身上,得到延續並且發揮功用,這是很高難度的技術,而要完成器官捐贈與移植,除了要感恩醫護團隊要很用心之外,更重要的是捐贈者與家屬的無私付出。也希望藉由每個活動的分享,能把捐贈者的愛傳遞出去,也讓所有人知道臺灣的醫療水準是國際級的。
現場無論是器官捐贈者家屬或是受贈者都將內心的感謝,透過「愛與希望」郵筒送給最思念的親人。 現場無論是器官捐贈者家屬或是受贈者都將內心的感謝,透過「愛與希望」郵筒送給最思念的親人。
圖說:現場無論是器官捐贈者家屬或是受贈者都將內心的感謝,透過「愛與希望」郵筒送給最思念的親人。

「生如夏花燦爛,死如秋葉靜美!」李明哲主任最後引用印度著名詩人泰戈爾的話,形容器官捐贈者的大愛瀟灑,也感恩所有器官捐贈者與家屬勇敢做出大愛的決定。李主任說,在每年音樂會上感恩的話總是說不完,但最最希望的是所有器官捐贈者能感受到這份感恩心意,也希望器官捐贈者們能安心,因為花蓮慈院會永遠的守在「後山」,幫他們守護著家人的健康。

註.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從今年初至十月,台灣目前已有六百九十二位病人接受器官移植,但還有九千六百四十五位病患在等待移植,所以,器捐捐贈這樣化無用為大用的舉動需要我們大家共同來推廣及響應。



撰文者:彭薇勻
報  導:花蓮慈濟醫院
最近更新 ( 週一, 05 十一月 2018 09:23 )  
網路掛號看診進度查詢/取消掛號轉診服務
國際醫療服務中心藥物諮詢讚美與建議聯絡我們
今日瀏覽數今日瀏覽數10
總計瀏覽數總計瀏覽數71289
目前訪客數 2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