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活動剪影 活動花絮 愛不止息 響應器官捐贈簽卡

愛不止息 響應器官捐贈簽卡

E-mail 列印 PDF

十六年前曾幫姊姊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的楊盛林,十一月九日上午參加花蓮慈濟醫院舉辦的「愛不止息」器官捐贈宣導海報暨器官捐贈同意卡簽卡活動,楊盛林說,當年只是希望能幫姊姊行善,讓善良的姊姊在生命的最後還能幫助別人,沒想到過了九年後,太太因為肝硬化需要接受肝臟捐贈移植,回想起等待器官時的難熬,從發現太太生病到完成移植,過程實在很痛苦,頭髮也因此白了,有幸的當年接受了一位十七歲少年的肝臟,終於恢復健康。經歷「施與受」,他認為用生命幫助生命,真的很不容易,很感謝願意捐出器官的捐贈者及家屬,也很高興自己曾經做出正確的決定。

 
 
 
歷經施與受 生命付出最可貴
 
歷經器捐者家屬與受贈者家屬身分,楊盛林說,行善的時候,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很多人都願意做,但要用「生命幫助生命」,真的很不容易,深深感謝器捐者家屬的他,也很高興自己曾經在捐出姊姊器官時萬般不捨,但還是做出這樣的決定。
 
現今先進專業的醫療技術, 器官捐贈可以讓一個即將消逝的生命有機會能在一個甚至十多個人身上得到延續,除了挽救為數眾多的生命,也補全了更多因疾病而岌岌可危的家庭,讓他們得以重新完整。為了讓全民了解器官捐贈的意義與方式,十一月九日上午,花蓮慈濟醫院於大愛樓一樓住出院中心前,舉辦「愛不止息」器官捐贈宣導海報展暨器官捐贈同意卡簽卡活動, 並結合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舉辦「拼拼圖送咖啡-—器捐知識推廣活動」,讓民眾從遊戲中正確認識「器官捐贈」的知識......<詳見全文>
 
(轉載人醫心傳第107期,文/黃思齊、江珮如 攝影/魏瑋廷)
 
 
 
最近更新 ( 週五, 25 一月 2013 16:32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