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安居 Geriatric Psychiatric Day Care Center

2024年 04月 19日
  • 放大字體
  • Default font size
  • 縮小字體
Home 活動花絮 懷舊香包DIY 輕安居歡樂笑聲慶瑞陽

懷舊香包DIY 輕安居歡樂笑聲慶瑞陽

充滿感恩節日的五月剛過,在端午佳節前夕,花蓮慈濟醫院病房裡,已經充滿濃濃的 端午氣氛。二十二日下午,溫馨的過節氣息傳到花蓮慈院日托中心-輕安居,醫護團隊除了準備了逗趣的短劇外,還與長者們開心地吃粽子、包香包一同歡度佳節, 祝福阿公、阿嬤「健康快樂、呷百二!」

除了逗趣的戲劇外,輕安居的護理長張幸齡(右二)與護理人員曾玉玲(左三),陪伴長者們製作香包。 有了滿滿的活力就能創造更多歡樂,輕安居的護理人員為了讓長者們體驗過節的氣氛,除了逗趣的戲劇外,也讓老人家親手製作香包, 回憶兒時樂趣。在細心的教學與志工的協助下,二十七位阿公、阿嬤瞇著昏花的雙眼,有模有樣的一起動手做香包,大家開心的透過懷舊的情感,喚起記憶,也用實 做的方式讓老人家有動手又動腦的機會。

大大小小的錦囊,裏頭塞進棉花,在棉花的中心點放入一小匙的壇香,不一會兒色彩繽紛的香包就大 功告成了。拿著親手完成的香包,老人家笑得十分開心,連奶奶(上圖右)開心地拿著剛做好的香包,想要與孝順的兒子、媳婦分享;吳奶奶則回憶起小時候,每到 端午節都會跟在媽媽身邊學習包粽子,但久沒包了,手藝生疏了許多。大家協力製作著香包,一邊聊著年輕時回憶,讓歡樂的氣氛縈繞在醫院裡頭,有如家人齊聚般 溫暖。

送上應景的五穀粽,長者們吃在嘴裡,愛在心裡,感受到濃濃的過節氣氛。 「阿公、阿嬤來唷,吃粽子囉!」送上應景的五穀粽,長者們吃在嘴裡,愛在心裡。輕安居護理長張幸齡表示,每到傳統節慶時,輕安 居的醫護同仁都希望能陪伴長者一起分享過節的氣氛外,也希望可以透過節慶幫助老人家「現實導向」,協助長者處理認知和記憶力衰退問題的技巧,讓老人家們不 僅能動動手、動動腦,感受到濃濃的過節氣氛,也在炎炎夏日中,增添了許多歡笑聲。

拿著親手完成的香包,老人家笑得十分開心。

最近更新 ( 週二, 17 七月 2012 17:09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