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醫學部 Community medicine

2024年 04月 20日
  • 放大字體
  • Default font size
  • 縮小字體
Home 健康傳播 新聞報導 大愛新聞 - 醫院攜手學校 社區宣導保命防跌

大愛新聞 - 醫院攜手學校 社區宣導保命防跌

E-mail 列印 PDF
 
國健署調查發現,65歲以上長者,逾八成罹患一種以上慢性病,每六位就有一位,過去一年曾經跌傷。花蓮慈濟醫學中心與慈濟大學學生,到國福社區,把「保命防跌」的觀念教給長輩,增加自我保護的能力。
 65歲以上老人家事故傷害第二名就是跌倒,花蓮慈濟醫學中心與慈濟大學公衛系學生,到花蓮國福社區教導長輩們保命防跌的觀念。
 
慈濟大學公衛系學生 程冠惠:「跌倒的時候他們可以怎麼樣做,像是不亂動 要冷靜地跟別人呼救,請別人叫119等等。」
 
每一個藥都有不同作用 其實我們從電視也看不出它到底是好的還是壞的
 
生病看到電視廣告藥品五花八門,許多長輩相信藥效就買來吃,卻沒注意藥物副作用可能造成頭暈疲倦,間接導致跌倒的危機。
 
慈濟大學公衛系學生 周子涵:「如果你有不清楚的地方,你可以去問藥師或醫師,第一個你也要自己看清楚是藥是,外服還是內用包裝上面都會講。」
 
簡單的傳球適度運動,增加肌肉也是防跌倒的重點,根據健康署調查家具旁以及浴廁,是長輩常跌倒的前兩名,因此居家環境注意照明,清除障礙物,或是加設扶手來保護他們的安全。

真善美志工范呂釗-花蓮報導
最近更新 ( 週二, 07 八月 2018 11:29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