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醫學部 Community medicine

2024年 04月 27日
  • 放大字體
  • Default font size
  • 縮小字體
Home 健康傳播 新聞報導 大愛新聞-遠離菸酒檳!學子繪畫大秀創意

大愛新聞-遠離菸酒檳!學子繪畫大秀創意

E-mail 列印 PDF
無菸檳環境的觀念從小做起。根據衛福部的統計,花東國中學生吸菸率約為8.8%,與全台的國中學生吸菸率5%相比,高出近四成;嚼檳率約兩成,也高出全國一成多。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社區醫學部推動無菸檳校園,與花蓮縣衛生局、教育處合辦「2017年第二屆花蓮縣無菸檳家園創意聯想繪圖比賽」,花蓮各小學的學童熱烈響應,徵得超過千件的參賽作品,並在花蓮百貨業者的廣場舉辦頒獎典禮暨畫展開幕式。 

參賽學生:「不要吸菸,否則會害了自己的一生。」 

一張張色彩鮮明的圖畫,畫出菸酒和檳榔的可怕,而這些畫都出自這群小朋友的手。 

參賽學生 搭袞拉罕:「就是以彩虹橋的神話做結合,讓大家不要一直吸菸和吃檳榔,因為這些對身體不好。」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結合花蓮縣衛生局與教育處,舉辦菸酒防治繪圖比賽,經過一個多月的激烈評選,頒獎典禮也在熱情鼓聲中揭開序幕。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副院長 許文林:「讓小朋友認識到,從小就知道戒菸戒檳榔的重要性,這才是主題。」 

花蓮縣教育處科長 白鴻儀:「你們在這個時候就認識了這樣的危害,對你們以後絕對(會)成為絕緣體,小朋友以後會健康一輩子。」 

得獎畫作將進行為期一個月的展出,希望透過畫展讓民眾了解菸檳防制的正確觀念,共創無菸檳校園的生活環境。 

觀看新聞影音請點:大愛新聞  /  Youtube

真善美志工 范呂釗 花蓮報導 
(2017.07.04)
最近更新 ( 週五, 07 七月 2017 14:42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