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醫學部 Community medicine

2024年 04月 27日
  • 放大字體
  • Default font size
  • 縮小字體
Home 健康傳播 新聞報導 大愛新聞-深入校園衛教 防治觀念從小扎根

大愛新聞-深入校園衛教 防治觀念從小扎根

E-mail 列印 PDF
為了宣導「無菸檳」的防治觀念,花蓮慈濟醫學中心社區醫學部和花蓮縣衛生局主辦第二屆「花蓮縣無菸檳家園」的繪圖比賽,鼓勵國小學童以創意畫作,喚醒相關議題的重視,也從小教育正確的健康觀念。


七百張的參賽作品,都是小學生的創意發想,海選大會上,評審老師仔細地觀賞每一幅畫作。 

評審老師 陳湘華:「跟第一次的比賽,小朋友明顯的進步很多,他們在這個主題上的表現比去年來說是更明確。」 

花蓮縣吸菸和嚼食檳榔都有年輕化的趨勢,宣導無菸檳家園,用繪畫的衛教方式,更能加深小朋友的印象。 

花蓮慈院社區醫學部組長 王文利:「一般的衛教方式達不到菸檳衛教的成效,所以我們用繪畫比賽的方式,看小朋友對菸檳的概念,發覺這個繪畫比賽,小朋友因為繪畫,會去看相關資料、跟家人討論,達到我們衛教的需求。」 

守護國民健康,需要從小建立正確的觀念。得獎作品將在七月一日頒獎,並展出一個月。 

觀看新聞影音請點:大愛新聞 / Youtube

真善美志工 張揚川 花蓮報導(2017.06.07)
最近更新 ( 週五, 07 七月 2017 14:31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