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醫學部 Community medicine

2024年 04月 27日
  • 放大字體
  • Default font size
  • 縮小字體
Home 健康傳播 新聞報導 大愛新聞-體感互動遊戲 有助長者關節健康

大愛新聞-體感互動遊戲 有助長者關節健康

E-mail 列印 PDF
花蓮慈濟醫院與慈濟大學共同研發Kinect系統,希望透過體感遊戲介面,記錄長者運動的模式,進而評比是否健康,資訊也可建檔供給復健師做後續追蹤。醫護團隊也將會帶著這套系統,走入社區,關心更多長者健康。 

隨著音樂擺動,這不是一般的健康操,而是花蓮慈濟醫院與慈濟大學研發Kinect系統,透過體感遊戲的互動介面,檢視長者的關節健康。 

「你的手跟腳的成績,你的手肩膀比較抬不起來,對不對,那你回去要多練習,或是要做復健。」 

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 許文林:「平常不動,關節就會硬化,也就是說你利用這一套系統,它可以記錄你身體各項的數據,在(醫療)介入前,介入後,可以做一個很好的比較,所以我就說,雖然老化沒關係,可是我們是健康老化。」 

運動結束,還會出現這一張圖表上傳雲端,不只讓醫師可以隨時掌握長者的健康資訊,也能可以透過淺顯易懂的分數,了解自己健康進步的情形。 

「那中間灰色,是你平均的成績,阿姨是比較OK的喔,阿姨是不是有在跳舞。」 

社區長者 吳純瑰:「(分數)很滿意,很不錯,因為平常運動,是只有走路還有唱唱歌,(這套系統)全身都有活動到,滿舒暢的。」 

現場也有復健師,為長者提供量身訂做復健建議。而長照議題備受重視,未來Kinect系統,也將跟著醫護團隊走入社區,造福更多長者。 

觀看新聞影音請點:大愛新聞
楊婕庭 劉弘志 花蓮報導 
(2016.10.06)
最近更新 ( 週五, 07 七月 2017 14:23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