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醫學部 Community medicine

2024年 04月 29日
  • 放大字體
  • Default font size
  • 縮小字體
Home 健康傳播 新聞報導 大愛新聞-神鳥西利克!原民傳說改編上演

大愛新聞-神鳥西利克!原民傳說改編上演

E-mail 列印 PDF
為配合國民健康署「營造無檳榔支持環境工作計畫」,宣導無檳校園之重要性,花蓮慈濟醫院「707劇團」第三場無檳兒童劇「神鳥西利克」來到銅門國小演出,特別邀請兒童台的果凍姊姊同歡。將無檳觀念從小扎根,培養學童正確健康行為能力,共同打造無檳校園環境。 

果凍姊姊以活潑的舞蹈,為無檳兒童劇揭開序幕。 

花蓮慈濟醫院707劇團的「神鳥西利克」,以原住民傳說故事改編,向花蓮銅門國小的小朋友,宣導無檳教育。 

花蓮縣銅門國小校長 蕭美珍:「那他們其實旁邊的大人,吃檳榔的比例也很高,透過這個比較生動性的一個表演,可以讓孩子能夠真正的了解,檳榔的危害,它可能造成的一些影響,所以我覺得這個效果是滿好的。」 

檳榔魔術球表演及檳榔土石流的互動遊戲,讓小朋友印象深刻。 

花蓮銅門國小學生 廖家慧:「不會去吃檳榔、不會去吃毒品,然後可以去拒絕它。」 

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指出,花東地區嚼檳率為全國最高地區,而嚼食檳榔的年齡層有降低的趨勢。 

花蓮慈院兒童社區醫療科主任 朱家祥:「我相信,如果說你的牙齒是正常的,你的咀嚼就會正常,你的身體功能就會正常,所以我們在把守第一關,希望檳榔成為他們這一生中,被拒絕的對象,讓他能夠得到祝福。」 

希望透過兒童劇,小朋友能做拒檳小勇士,向社區族人宣導檳榔的危害,落實無檳環境。 

觀看新聞影音請點:大愛新聞
江家瑜 翁國嘉 花蓮報導(2016.09.29)
最近更新 ( 週一, 17 十月 2016 14:26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