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醫學部 Community medicine

2024年 04月 29日
  • 放大字體
  • Default font size
  • 縮小字體
Home 健康傳播 新聞報導 大愛新聞-布吉納法索醫療團 來台取經交流

大愛新聞-布吉納法索醫療團 來台取經交流

E-mail 列印 PDF
來自非洲布吉納法索的三位醫護人員,來到花蓮慈濟醫院,進行三個月的醫療技術及人文交流。這周來到花蓮慈濟醫院社區醫學部見習,跟著IDS深入部落,了解大醫王聞病救苦的心,也針對布吉納法索的傳染性疾病,如肺結核、狂犬病,衛教宣導影片配音,希望能帶回國內,改善情況。 

來自非洲布吉納法索的醫護和專員,花了三天時間翻譯狂犬病和肺結核,衛教宣導的內容。 

更認真為動畫配上法文和原住民語的解說,因為他們將會把影片帶回國內,宣導相關常識。 

布吉納法索交流醫師 Boubie NEBIE:「希望能讓民眾知道狂犬病,是一個危險致命的疾病,我相信這支影片 可以讓被抓傷,或者有得病疑慮的民眾,知道怎麼尋求醫療幫助 。」 

三位醫護人員,也抓緊交流的時間,跟著花蓮慈濟醫院,IDS巡迴醫療的腳步,走入部落。 
花蓮慈院社區醫學部 王書妤:「我們是整套系統帶出來,那他們也很好奇說,我們是怎麼樣在這個地方,去拉近跟部落民眾的距離,得到他們的信任,然後去給予關懷與付出 。」 

即便不能參與實際的醫療行為,但他們依舊把握時間,用紙筆,跟醫護積極溝通,希望可以將寶貴的經驗,帶回布吉納法索,為病苦人家付出。 


觀看新聞影音請點:大愛新聞
范呂釗 楊婕庭 鄧明怡 花蓮報導 
(2016.05.06)



其他相關新聞:慈濟代訓圓滿 友邦醫護返鄉奉獻
最近更新 ( 週一, 17 十月 2016 14:25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