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活動剪影 活動花絮 小麥貝兒與金牌小丑環台快閃 與花蓮慈院一同認識器官捐贈

小麥貝兒與金牌小丑環台快閃 與花蓮慈院一同認識器官捐贈

E-mail 列印 PDF
7月17日上午,器捐推廣大使-小麥貝兒及世界金牌小丑熊熊來到花蓮慈濟醫院,分享器官捐贈的正確訊息。
圖:7月17日上午,器捐推廣大使-小麥貝兒及世界金牌小丑熊熊來到花蓮慈濟醫院,分享器官捐贈的正確訊息。
        
         器官移植是近代外科醫學最大的突破成果之一,而器官捐贈則是讓生命得到延續的方式之一。隨著生命教育的普及,器官捐贈不再是一個禁忌的話題,為讓器官捐贈能被更多人正確的了解,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與全臺灣八家醫院聯合舉辦「器捐傳愛、環台接力」快閃活動,7月17日上午,器捐推廣大使-小麥貝兒及世界金牌小丑熊熊來到花蓮慈濟醫院,分享器官捐贈的正確訊息。

  「器捐傳愛、環台接力」快閃活動從7月7日開始起跑,活動最終場17日來到花蓮慈院。花蓮慈院副院長陳培榕表示,要完成器官捐贈除了有醫療、護理、社工....等等醫護行政團隊的努力,最重要的還是捐贈者與家屬的信任,很感謝大家的齊心協力,才有機會挽回許多原本即將消逝的生命。

  「如果有那麼一天,請告訴我的家人,我會很勇敢!」在現場工作人員協助下,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的林先生表示,自己的阿姨曾是器官捐贈者,當時聽說因為阿姨的無私捐贈,救了六個人,所以,心中認定器官捐贈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事情,這次有機會了解更多器官捐贈的內容,就決定簽下同意書,如果當自己生命走到盡頭的時候,與其火化全部燒成灰,更希望能做些自己認同有意義的事情。

  同樣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的陳女士表示,自己原本是想著以後要捐贈大體,很多年前曾經拿過大體捐贈同意書回家,但是孩子們卻遲遲不肯同意,這次聽到器官捐贈可以幫助很多人,就決定簽下同意書,讓家人們知道自己的意願,若是真有那麼一天,希望家人們能了解自己的想法,尊重自己的選擇。

  「因為捐贈者的捨,生命可以持續;因為受贈者的得,生命得以延續;因為有捐贈,三等親內能優先;因為你的舉動,讓愛無限延續。」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志工表示,今年的主題是「捨.得」,呼應這些年的新制度,當有需要器官捐贈的時候,讓器官捐贈者的三等親能優先。

  就在器官捐贈宣導活動的當下,花蓮慈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李明哲也正在與醫護團隊共同為病人進行器官移植。花蓮慈院1995年成立器官移植小組,自2003年完成第一例肝臟移植,感謝無私奉獻大愛的器官捐贈者,加上2020年的7位器官捐贈者,至今累積捐贈心臟55例、肝臟42例、腎臟119例、肺臟3例、胰臟3例、小腸2例、眼角膜278例、皮膚6例、骨骼57例,以及心臟瓣膜11例。除了在醫療上照護受贈者,每年十月還會舉辦器官捐贈感恩音樂會,邀請捐贈者家庭與受贈者一同參加,讓器官捐贈牽起的愛能一直延續下去。

*根據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統計(統計至2020/07/17),2020年有效等候接受器官移植病人有9905人,接受大愛器官及組織移植的人僅有479人。


在現場工作人員協助下,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的林先生說:「如果有那麼一天,請告訴我的家人,我會很勇敢!」
圖:在現場工作人員協助下,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的林先生說:「如果有那麼一天,請告訴我的家人,我會很勇敢!」




撰文者:黃思齊
報  導: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最近更新 ( 週五, 17 七月 2020 15:51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