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止息

E-mail 列印 PDF
「我姊姊還在另一個人的體 內活著,這位少年家人的大愛 也讓我太太重生!現在太太是 二十四歲,不是六十歲!」
     
      十六年前曾幫姊姊簽下器官捐贈同 意書的楊盛林,十一月九日上午參加 花蓮慈濟醫院舉辦的「愛不止息」器 官捐贈宣導海報暨器官捐贈同意卡簽 卡活動,楊盛林說,當年只是希望能 幫姊姊行善,讓善良的姊姊在生命的 最後還能幫助別人,沒想到過了九年 後,太太因為肝硬化需要接受肝臟捐 贈移植,回想起等待器官時的難熬, 從發現太太生病到完成移植,過程實 在很痛苦,頭髮也因此白了,有幸的 當年接受了一位十七歲少年的肝臟, 終於恢復健康。經歷「施與受」,他 認為用生命幫助生命,真的很不容易, 很感謝願意捐出器官的捐贈者及家屬, 也很高興自己曾經做出正
確的決定


歷經施與受 生命付出最可貴
       歷經器捐者家屬與受贈者家屬身 分,楊盛林說,行善的時候,有錢出 錢、有力出力,很多人都願意做,但 要用「生命幫助生命」,真的很不容 易,深深感謝器捐者家屬的他,也很 高興自己曾經在捐出姊姊器官時萬般 不捨,但還是做出這樣的決定。 現 今 先 進 專 業 的 醫 療 技 術, 器 官 捐贈可以讓一個即將消逝的生命有機 會能在一個甚至十多個人身上得到延 續,除了挽救為數眾多的生命,也補 全了更多因疾病而岌岌可危的家庭, 讓他們得以重新完整。為了讓全民了 解器官捐贈的意義與方式,十一月九 日上午,花蓮慈濟醫院於大愛樓一樓 住出院中心前,舉辦「愛不止息」器 官捐贈宣導海報展暨器官捐贈同意卡 簽卡活動,並結合財團法人器官捐 贈移植登錄中心舉辦「拼拼圖送咖 啡-—器捐知識推廣活動」,讓民眾 從遊戲中正確認識「器官捐贈」的知 識。 花蓮慈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楊穎勤 更穿上布偶裝,扮成「小麥熊」。小 麥熊的故事中,「他」,是一位修補 過心臟的熊寶寶,也是一位受贈者, 原本因為心臟壞了,差一點就無法長 大,幸好有天使送他一顆新的心臟, 痊癒之後理所當然成為器官移植登錄 中心的代言人,小麥代表麥穗,麥穗 落地長出新苗……

<詳見全文>

                                                                           (轉載人醫心傳第107期,文 / 黃思齊、江珮如)
最近更新 ( 週三, 05 九月 2018 16:54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