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活動剪影 活動花絮 器官捐贈愛延續 宣導週民眾熱情響應

器官捐贈愛延續 宣導週民眾熱情響應

E-mail 列印 PDF
  衛生福利部於去年通過「心臟死後器官捐贈」,嘉惠更多等候移植的患者。為了讓即將消逝的生命能在另一個身體裡得到延續,花蓮慈濟醫院與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於八月十七日上午十點,邀請傳愛大使——小麥貝兒熊與民眾互動、拍照,並廣邀大眾一起簽署器捐同意書。


  小麥貝爾熊攤位宣導。   向民眾宣導器捐移植。
左圖:小麥貝爾熊攤位宣導。
右圖:向民眾宣導器捐移植。
護理部督導陳幸姬熱情響應。   多媒體觸控螢幕,讓民眾下載器捐電子書、器官移植大挑戰小遊戲等等。
左圖:護理部督導陳幸姬熱情響應。
右圖:多媒體觸控螢幕,讓民眾下載器捐電子書、器官移植大挑戰小遊戲等等。
民眾體驗模擬器官正常及失能的互動機台。  民眾體驗模擬器官正常及失能的互動機台。
圖:民眾體驗模擬器官正常及失能的互動機台。


  現場設置五座互動式體驗機台,模擬器官功能運作狀態,讓民眾體驗器官功能正常與失常的狀況之外,民眾也熱情響應,現場簽署器官捐贈同意卡及健保卡的註記,護理部督導陳幸姬說,以前在開刀房常常接觸到器捐的個案,那時候覺得家屬的成全還有患者的大愛,讓她很感動,這次趁著器捐宣導活動,趕快來付諸行動,不只要把自己養得健健康康,假如有一天輪到自己的時候,希望可以再回饋、再傳承下去,讓生命繼續延續。
小麥貝爾熊到診間宣導。   林欣榮院長二話不說,以行動響應器捐。
左圖:小麥貝爾熊到診間宣導。
右圖:林欣榮院長二話不說,以行動響應器捐。

        而剛舉辦完簽書會的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在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邀請下,二話不說,簽上大名,以行動響應器捐,也期待有更多人一起支持,讓更多人有獲得重生的機會。

  花蓮慈院今年一月至七月已完成12例眼角膜移植、2例肝臟移植、11例腎臟移植,讓25位病人獲得重生的機會。根據財團法人器官移植登錄中心,從今年初至本月十六日為止的資料顯示,不包含皮膚與骨骼移植,臺灣已有511位病人接受器官移植,但還有9,863位病患在等待移植,希望藉由宣導活動,讓更多的民眾了解在面對生命無常時,可有不一樣的選擇,包括讓即將消逝的生命能在另一個身體裡得到延續。(參考網站http://www.torsc.org.tw/)


撰文者:江家瑜
報  導:花蓮慈濟醫院
最近更新 ( 週一, 27 八月 2018 09:06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