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活動剪影 相關訊息 生命之樹大愛紀念牆揭幕

生命之樹大愛紀念牆揭幕

E-mail 列印 PDF

感恩器官捐贈 生命之樹大愛紀念牆揭幕


當醫療出現極限的時候,器官移植能讓即將消逝的生命得到延續。感恩器官捐贈者及家屬的無私大愛,花蓮慈濟醫院在院區二樓連通道設立「生命之樹大愛紀念牆」,二十一日上午,由慈濟醫療志業體執行長林俊龍、花蓮慈院院長高瑞和、副院長陳培榕、器官移植中心何冠進醫師帶領醫護行政團隊,以及勸募志工共同揭幕。

何冠進醫師說:「211片菩提葉上,記載的不只是211位生命勇者,而是211個家庭與上千個家庭因愛結緣的生命故事。」

  「太驚喜,在醫院長廊與老爸相遇!」器官捐贈者家屬劉蓁蓁表示,看到歷年來器官捐贈者的名字組成的生命之樹,不經意發現父親的名字,讓她驚喜不已。林俊龍執行長也特別感恩器捐菩薩與家屬的大愛,他表示,要讓一個人器官在另一個人身上,得到延續並且發揮功用,不是光靠醫療技術就能完成,還需要器官捐贈者與家屬的認同與無私付出,化無用為大用,讓好幾個生命與家庭因此獲得重生。

  「如果有一天生命走到了終點,希望自己也能成為生命之樹上的一片葉子。」器官移植中心何冠進醫師表示,加入器官移植團隊這麼多年,見證了器捐者與家屬的勇氣與智慧,也感染了受贈者生命重生的喜悅,讓他深受感動,所以自己也簽下了器官捐贈同意書,希望這樣愛的循環能一直延續下去。

  花蓮慈院器官移植中心從1995年成立至今,明年將邁入第二十個年頭。高瑞和院長特別感恩醫護、志工團隊,他表示,這是一棵充滿愛與感恩的生命樹,感恩所有的器官捐贈者及家屬,因為愛,讓生命延續,更感恩醫護、志工團隊的用心陪伴,點燃許多在風中將熄的生命之燈。

撰文者:彭薇勻、黃思齊
最近更新 ( 週三, 29 十月 2014 14:35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