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千風祝福

E-mail 列印 PDF

「我很不敢上台說話,但我還是要跟所有醫護團隊與捐贈者及家屬說聲感恩!」六年來接連接受過腎臟與肝臟器官移植手術的林女士,說出了所有受贈者及家屬的心聲。

 

一個生命大愛 讓好幾個生命重生

 
到2010年十月底為止,今年度全台僅有不到兩百位器官捐贈者,但是因為器捐者的無私大愛,已經嘉惠了超過五百位病人。為了感恩器捐者的無私付出,也讓受贈者能有機會說出心中的感恩,11月6日上午,花蓮慈濟醫院舉辦了2010千風的祝福-器官捐贈感恩音樂會,邀請來自各地的器捐者家屬、受贈者相聚。花蓮慈院院長林俊龍、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李明哲、護理部章淑娟主任、中華民國器捐協會秘書長吳英萊等人也與會陪伴,藉著對彼此的感恩與祝福,讓所有人看見生命是如何透過器官移植而延續。
 
「雖然很多家屬都很感恩醫護團隊,但是我知道我們很殘酷,因為我只能給器捐者家屬很短的時間,可能是七十二、二十四,甚至是十二個小時,就必須做出這個重要的決定!」花蓮慈院器官移植中心主任李明哲表示,目前全台還有超過七千人在等待器官捐贈,而器捐者與家屬作出的一個決定,不只能化無用為大用,還讓好幾個生命因此獲得重生,以接受腎臟移植的病友為例,生命獲得延續的同時,還改善了生活品質,同時節省了許多醫療資源,所以,就算說過了很多次,還是要向所有器捐者的家屬說聲感恩,也希望感恩音樂會能讓大家彼此鼓勵,走過病苦與傷痛。
 
在溫馨的音樂與氣氛下,所有人合影留 念。(攝:陳安俞) 感恩音樂會一開始就由慈濟大學國術社帶來「武動生命」表演,接著花蓮區慈濟志工的手語、茶道表演展現手語之美、還有大愛劇場演員林嘉俐、黃雅泯、慈大畢業的孔睦寰醫師、花崗國中音樂班、慈小附幼善解班接力表演,讓現場充滿溫馨的氣氛。

 

在「勇者身影」回顧中,器官捐贈勸募團隊製作了一部精采的影片,讓器捐者家屬在溫馨的旋律中回顧親人的風采,更因為親人捐贈器官遺愛人間,彷彿不曾離開人間,靜默中,無限的追思與敬慕,瀰漫在每個與會者心中;儘管有的家屬忍不住地留下思念的眼淚,卻因身旁有志工膚慰,及慈濟醫療團隊對器捐者的敬重、感恩與追思,在悲傷中以往生的親人為榮。回顧「勇者身影」之後,由林俊龍院長致贈刻有「生命無價,慧命無線」的感恩紀念牌給器捐菩薩的家屬,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祝福。而許多參與過器官移植手術的醫師們,包含骨科陳英和名譽院長、張順忠醫師、眼科李原傑主任、林虹君醫師,還有外科加護病房何冠進主任,雖然因故無法前來參加音樂會,但是還是特地錄製的一段影片,透過螢幕親口向所有捐贈者的家屬說聲感恩。
 
「烏尼盎,米呼米尚!」器捐者家屬胡先生以布農族的母語,向所有醫護團隊與志工說出心中的感恩,更祝福在天上的堂哥。器捐者家屬謝爸爸、謝媽媽,看著回顧影片中兒子的身影,眼淚就不停滑落,但是還是很高興能看見這麼多健康的受贈者,謝媽媽說,在兒子完成器官捐贈後,她與先生兩人也簽下了器官捐贈同意書,而這次回來參加音樂會還有一個目的,就是希望能了解大體捐贈的方式,希望能了解更多方式,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八年前接受過心臟移植手術的陳先生,這次與其他三位病友一起從台北來參加,現在健康的他很感恩這一路來所有幫助過他的人,尤其是捐贈者與家屬,還有花蓮慈院的醫療團隊,當初就是由醫護團隊轉介才知道有心臟移植的治療方式,這次回來參加音樂會,很高興的知道了花蓮慈院已經擁有心臟移植的技術與團隊,更感恩有這個機會能親口跟大家說一句「謝謝」。
 
溫馨分享後,慈小附幼善解班的小朋友以「感謝」、「幸福的臉」等歌曲,祝福器捐者家屬與受贈者,最後捐贈者家屬、受贈者及家屬、醫護團隊、社工、志工等所有人,也在活動的牆上貼上祝福小卡,彼此祝福相約明年再見。餐敘時,除有可口的健康素食,精舍師父還送來剛出爐的餐點,捐贈者家屬、受贈者、醫療團隊、志工溫馨話家常,為今年的感恩追思音樂會畫下幸福的休止符。
 
 
(轉載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日誌,文:黃思齊 報導:花蓮慈濟醫學中心 2010/11/06)
最近更新 ( 週五, 18 一月 2013 15:20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