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活動剪影 感恩追思音樂會 2007幸福,因為有你

2007幸福,因為有你

E-mail 列印 PDF

圖:音樂會最後,花蓮慈院團隊與大愛劇場演員一同 帶動捐贈者家屬與受贈者手語「讓愛傳出去」。(謝 自富攝)2007花蓮慈濟醫院「感恩追思音樂會暨器官捐贈者家屬聯誼會」3日上午溫馨登場,來自各地的器捐者家屬、受贈者,藉著對彼此的感恩與祝福,合奏出永恆的生命樂章。

 

「我從四十一歲開始洗腎,歷經十五年,終於等到合適的器官,我不知道他是誰,但是我感恩他。」器官受贈者黃淑霞在追思感恩音樂會中,說出每個「同學」的心底話「幸福,因為有你」。2007花蓮慈濟醫院「感恩追思音樂會暨器官捐贈者家屬聯誼會」3日上午溫馨登場,來自各地的器捐者家屬、受贈者,藉著對彼此的感恩與祝福,合奏出永恆的生命樂章。

 
花蓮慈濟醫院為追思感恩每一位器官捐贈者,3日上午在醫院合心樓交誼廳,舉辦「幸福,因為有你」感恩追思音樂會暨家屬聯誼會,包括院長石明煌、外科部主任孫宗伯、護理部主任章淑娟、器官捐贈小組主任李明哲、大林分院外科主任尹文耀、中華民國器捐協會秘書長吳英萊等人也與會陪伴,並透過志工的人文茶道,音樂、舞蹈等藝術表演工作者的精采演出,及感恩影片回顧,向捐贈者致敬,也膚慰、祝福捐贈者家屬及受贈者平安健康。
 
 
自八十四年至今年九月底,花蓮慈濟醫院已累計一百例器官捐贈者,完成一百二十九例眼角膜移植手術、十四例屍肝移植手術、一例活肝移植手術、五十三例屍腎移植手術、十七例活腎移植手術。花蓮慈院除每年舉辦追思感恩音樂會繼器捐家屬聯誼會,並為受贈者成立「希望同學會」,一路陪伴受贈者從生病到獲重生的李明哲主任,被這群同學尊稱為「校長」。
 
感恩追思音樂會在舞者郭正參的踢踏舞「給你美麗的禮物」中揭開序幕。接著,弦韻四重奏、小提琴、鋼琴演奏及舞蹈波麗露穿插登場;曾在大愛劇場「春暖花蓮」飾演志工謝靜芝的歌手曾淑勤、關心等帶來「春暖花蓮」、「魯冰花」、「陽光下的足跡」「生命圓舞曲」等歌曲,家醫科醫師孔睦寰也為器捐者家屬、受贈者演唱「很幸福」與「心內的話」。
 
在「勇者身影」回顧中,器官捐贈小組製作了一部精采的影像,讓器捐者家屬在溫馨的旋律中回顧親人的風采,更因為親人捐贈器官遺愛人間,彷彿不曾離開人間,靜默中,無限的追思與敬慕,瀰漫在每個與會者心中;儘管有的家屬忍不住地留下思念的眼淚,卻因身旁有志工膚慰,及慈濟醫療團隊對器捐者的敬重、感恩與追思,在悲傷中以往生的親人為榮。
 
代表器捐者家屬分享的劉石土說,回想弟弟劉進財的一生跌跌撞撞,往生之後還可以發揮良能救人;這段時間,他時時刻刻都在想,希望在天上的弟弟,一定要祝福受贈者恢復健康。
 
家住在台中縣沙鹿的慈濟委員周林採綉在媳婦楊淑雯陪同下,分享兒子周登旭往生前捐出器官的經過。周林採綉說,他們一家都是慈濟人,三兒子周登旭茹素多年,卻在五月一日勞動節工作間,因工安意外腦部重創,當時大兒子、大媳婦不好向悲傷逾恆的三媳婦提「器官捐贈」,最後是她在電話中跟媳婦說。
 
周林採綉說,證嚴法師說過「人的身體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他們無法像證嚴法師一樣救很多人,既然兒子沒救了就要利用身體去救人;於是,5月3日,在離開台北的醫院返回台中途中,他們決定為兒子捐出器官,救護車繼續南下到大林分院完成摘器官手術,共捐出心臟、肝臟和腎臟。這位勇敢的母親在追思音樂會中一手撫慰淚流不止的媳婦,一邊說出他們為兒子延續生命與愛的心路歷程。
 
上台分享的受贈人黃淑霞,四十一歲開始洗腎,十二年前開始參加器官移植登記。黃淑霞說,這一路上,她曾放棄過,八年前,在花蓮慈院李明哲主任、護理師施明蕙的鼓舞及女兒的支持下,二度登記等待器官,終於在今年等到適合她的腎臟。她不知道捐贈者是誰,但她很感恩,也衷心祝福捐贈者的家人及器官移植醫療團隊。
 
另一名受贈者陳慧芬年紀很輕,表示自己很幸運,三年前發現罹患糖尿病,第二年洗腎,第三年就等到合適的腎臟,但她在器官移植前已無法走路,虛弱的她坐在輪椅上;現在,她已能站起來過常人的生活。她很感恩,她認為,保持健康就是對捐贈者最好的報答,能走路對她來說就是最大的幸福。
 
在溫馨分享後,大愛劇場「幸福時光」飾演花蓮慈院器捐小組醫護團隊的演員,也在音樂會中相見歡;花蓮慈院手語社壓軸演出「人間有愛」、「讓愛傳出去」等歌曲,器捐者家屬與受贈者在優美溫暖的旋律中拍照留念,相約明年再見。餐敘時,除有可口的健康素食,靜思精舍師父還送來水果和剛出爐的糕點,捐贈者家屬、受贈者、醫療團隊、志工溫馨話家常,為今年的感恩追思音樂會畫下幸福的休止符。
 
(轉載慈濟快報,文 / 游繡華)
最近更新 ( 週五, 18 一月 2013 15:22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