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發展復健中心 Child Development and Rehabilitation

2024年 04月 19日
  • 放大字體
  • Default font size
  • 縮小字體

簡介

PDF
    「兒童發展復健中心」成立的機緣源於二十多年前證嚴上人參觀一所腦性麻痺兒童教養院開始。看到這些無法自立僅能被收容的孩子,上人很擔心孩子的未來、心疼父母的憂心。上人說:「父母的心情是隨著孩子的成長而益加沈重,一旦父母年老、或是命終,唯一放心不下的,就是不知道要把孩子托付給誰,擔心孩子沒人照顧。這使得我加強了設立兒童發展復健中心的想法。所以,在還沒有達成願望,對這件事有所改善之前,我再也不敢踏入那所教養院。」也因此慈濟醫院在還是地區醫院的民國85年,成立了全國第一家兒童發展復健機構。

  兒童發展復健中心係以團隊合作方式,提供發展遲緩及身心障礙兒童完整的復健治療,也自86年起接受行政院衛生署輔導設置『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中心團隊除了提供兒童完整的發展評估外,並進一步提供相關復健療育,包含復健醫學診斷、兒童物理治療、兒童職能治療、兒童語言治療、兒童心理治療、社會工作服務等。

  我們的服務以家庭為中心,中心團隊成員透過相互溝通及合作提供兒童及家庭所需要的療育及協助,鼓勵家長參與兒童的治療活動,主動提供相關衛教資訊,此外也積極參與花蓮地區相關社會福利及教育單位舉辦之服務、會議,適時給予兒童需要的福利及教育資源,以促進兒童的發展或降底其障礙程 度,進而提升兒童及家庭之生活品質。 

合照   兒復中心團隊~~
最近更新 ( 週五, 20 六月 2014 15:08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