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發展復健中心 Child Development and Rehabilitation

2024年 04月 18日
  • 放大字體
  • Default font size
  • 縮小字體
Home 中心介紹 主任的話

主任的話

PDF
  回想起兒童發展復健中心的產生,除了上人開始支持、還有副總支持外,在這裡要特別感謝當時小兒神經科王本榮醫師(現為小兒部主任暨慈濟大學校長)與郭煌宗醫師。在規劃藍圖的過程中,王本榮醫師給我很多的指導,也是小兒科與復健科的跨科合作,延伸到現在,「跨科合作」包括小兒神經科、精神科,也加入了小兒優生保健遺傳諮詢等等,默契也越來越好。

  而十年前,也剛好是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成立時,創會理事長是當時慈院小兒科的郭煌宗醫師,他擔任第一、第二屆理事長,我接任第三、第四屆的理事長。協會創立的原因,就是因為發現很多來兒童發展復健中心(以下簡稱兒復)的小朋友都已有一定年紀,甚至到快要進小學一年級時才被父母帶來醫院。早期療育的重點,是「四早」-「早期發現、早期診斷、早期介入、早期整合」。希望藉由協會能盡量推廣、宣導「早期發現」的觀念。經過這十年兒復與協會的努力,至少將發現時程提早了兩、三年,念幼稚園之前就可以發現。當然我們還是覺得遲!但 也慶幸自己能夠參與這個過程,未來還需繼續努力。        (本文摘自人醫心傳,2006年7月) 
最近更新 ( 週三, 15 五月 2013 17:13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