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技能訓練中心 csc

2024年 04月 19日
  • 放大字體
  • Default font size
  • 縮小字體
111年第一次醫學臨床技能測驗將於111年1月17日(一)開始報名,詳情請見右方重要公告!!!
Home 成果展示 成果 多元化具體評估方式.培養新一代藥師

多元化具體評估方式.培養新一代藥師

       花蓮慈濟醫院藥學部與教學部臨床技能中心於今年7月20日舉辦「東區PGY藥師聯合OSCE測驗」,自102年起開辦至今已是第八屆,來自於花蓮慈濟醫院、宜蘭羅東聖母醫院、陽大附設醫院、門諾醫院、國軍花蓮總醫院、玉里榮民總醫院與馬偕紀念醫院台東分院等,共計7家宜花東地區教學醫院的藥學部共同參與,共計出動7位考官、7位SP(含1位標準化護理師、1位標準化醫師)、1位SP訓練師,以及8位PGY藥師接受測試。
       師徒制教學與筆試驗證已無法全面性的評估學員學習成效,OSCE測驗除了能評核藥師專業能力之外,也能了解PGY藥師是否能夠從病患的描述中分析出正確的資訊?偶爾面對病患激動的抱怨時又如何處置?主導整場測驗的黃欣怡組長和何振珮藥師,更精心準備了處方籤、模擬證件、藥典…讓考場完整呈現臨床上面對病人會發生的狀況,藉以了解PGY藥師是否有能力正確的回應病患,進行有效的衛教。診間內亦備有可連線藥品資料庫(Micromedex、Lexicomp)的電腦,以測試PGY藥師即時搜尋實證資料能力。
       除了與病患溝通外,也會遇到與醫師及護理人員討論病患用藥,如何在不同的情況下判斷及正確用藥,這些能力都可透過模擬情境,考驗PGY藥師們臨場反應,使其對於未來職場上的的真實情境,都能以最佳的狀態面對挑戰。考場中考官、SP、訓練師及工作人員都各司其職,讓這一場考試圓滿完成,成就了新一代藥師的產生。

各院考官共識中



 

考生觀看門口指引

考官評分

考生面對標準化病人進行用藥指導

考生打電話給標準化醫師溝通用藥

測驗結束後考官給予回饋

測驗圓滿結束.開心大合照
最近更新 ( 週四, 29 八月 2019 15:57 )  

教學活動   

666171
今日今日187
昨天昨天291
本週本週1302
本月本月4582
累計累計666171
單日最高 03-22-2024 : 840
Statistik created: 2024-04-19T00:57:36+00:00
IP:172.74.74.42
目前訪客: 2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