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技能訓練中心 csc

2024年 04月 20日
  • 放大字體
  • Default font size
  • 縮小字體
111年第一次醫學臨床技能測驗將於111年1月17日(一)開始報名,詳情請見右方重要公告!!!
Home

培育人才 花蓮慈院新臨床技能中心引進肺順應性高階模擬人

花蓮慈濟醫院在六月十二日上午舉辦「臨床技能中心改建新落成典禮」,設有多功能會議室、擬真教學教室、綜合身評教室,技能實做教室之外,並引進全臺唯一的「肺順應性高階模擬人」,增進醫學生、住院醫師及實習護理師在擬真臨床環境中學習臨床技巧。

落成典禮由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副院長吳彬安、陳宗鷹、教學部副主任張恩庭、葉秀真、臨床技能中心主持人鄭偉君、急性照護暨創傷外科主任何冠進、客座教授徐達雄與會揭幕見證。

林欣榮院長表示,花蓮慈院臨床技能中心是中央山脈以東「唯一」的高擬真臨床技能中心,是宜花東三地醫學模擬訓練最重要的據點。院內有八位教學型主治醫師,提供各類醫療人員臨床技能教學,無論是醫學生、住院醫師或主治醫師,到院後都可以不斷學習精進。今年三月、四月間,末屆七年制及首屆六年制實習醫學生,參加臨床技能測驗(OSCE)兩屆通過率100%。臨床技能中心還結合大體模擬手術,讓醫學生在畢業前有學習開刀的機會,期待未來能培育更多人才,提升醫療品質。

今年六月臨床技能中心引進全臺唯一的「肺順應性高階模擬人」,臨床技能中心主持人鄭偉君說,高階模擬人擁有自動生理功能及和藥物辨識系統、監測急救時的心肺復甦效果、真實儀器監測呼吸器及導程心電圖……等等,即時轉化成數據,讓學員如同在真實的臨床環境中學習臨床技巧。

「肺順應性高階模擬人」的實際操作課程中,呼吸治療照護中心護理長趙紀硯表示,高階模擬人介面直覺化之外,也能快速的模擬臨床上常見的狀況,能幫助學員快速進入臨場情境,促進學習成效。

花蓮慈院自二○○六年七月成立臨床技能訓練中心,推展以「病人為中心」、「病人安全」優先的醫療照顧訓練,因原空間已不敷教學訓練課程使用,於是從去年十一月起進行改建,設有多功能會議室、擬真教學教室、綜合身評教室模擬加護病房、門診區、病房。

醫學教育自2013年起改為六年制,大幅縮短醫學生的臨床實習時間,鄭偉君強調,為了讓學生在短短一年半的實習中學習到更多,在技能實做練習教室,醫學生可以學習練習超音波掃描、插管、傷口處理……等技巧;亦即在進入住院醫師階段之前,就可以循序漸進透過實做精進臨床技能。
文章擷取至(https://n.yam.com/Article/20190612641487 )

最近更新 ( 週四, 29 八月 2019 15:56 )  

教學活動   

666487
今日今日100
昨天昨天403
本週本週1618
本月本月4898
累計累計666487
單日最高 03-22-2024 : 840
Statistik created: 2024-04-20T03:12:03+00:00
IP:172.74.74.42
目前訪客: 1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