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醫學部 Community medicine

2024年 04月 29日
  • 放大字體
  • Default font size
  • 縮小字體
Home 社區日誌 新聞快訊2 花蓮慈院:健康促進首部曲 全院體適能檢測

花蓮慈院:健康促進首部曲 全院體適能檢測

E-mail 列印 PDF
花蓮慈濟醫院2010年推動健康促進醫院計畫,活動首部曲就是員工健康促進。要讓全院超過兩千位員工一起接受體適能檢測,第一梯次選在三月八日婦女節上午九點展開,由院長石明煌率院長室、護理部等主管首先上場。


全院同仁體適能檢測 健康促進開步走

從靜態的身高體重、血壓、心跳、量腰臀圍比,到動態的暖身操、坐姿體前彎、仰臥起坐到三分鐘登階等檢測,每個項目石院長都帶頭確實完成,為全院同仁做出最好示範。石院長表示,健康是每個人幸福的起點,所以希望從花蓮慈院同仁開始,落實健康促進,要把幸福送到每個人的家裡。

兼任花蓮慈院社區醫學部主任的許文林副院長說,花蓮慈院同仁們的使命,就是要守護民眾健康,所以同仁們要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提供更好的服務,在社區裡做衛教宣導也更有說服力。

第一梯次受檢的花蓮慈院院內主管們,雖然因為工作繁忙導致運動時間不多,但是身兼臨床與行政工作的主管們,平常還是有一定的活動量,所以檢測結果大多都在標準範圍內。石院長開玩笑的說,自己常常要求患者要注意健康,但是現在自己的腰圍可能也要被要求了。

許副院長貼心的說,所有檢測結果都是保密的,同仁還能選擇接受檢測的時間。同時預告,接下來不但有爬樓梯、減重比賽以及登山、單車健康出遊的活動,目前正在架設的健康諮詢網站,還能讓大家追蹤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花蓮慈院從健康職場做起,除了強化在社區推動健康的經驗,更將以自身醫院的員工做起,員工瞭解正確的健康概念,就能影響家庭,更能進而影響社區,由每個同仁延伸到家庭、社區,推動健康促進活動,成為全民運動。

(撰文者:黃思齊 報導:花蓮慈濟醫院)
最近更新 ( 週一, 25 三月 2013 11:00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