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醫學部 Community medicine

2024年 04月 26日
  • 放大字體
  • Default font size
  • 縮小字體
Home 社區日誌 新聞快訊2 帶著希望 走入偏鄉 - 大專青年菸檳防治服務隊培訓課程

帶著希望 走入偏鄉 - 大專青年菸檳防治服務隊培訓課程

E-mail 列印 PDF
台灣口腔癌危險因子主要為檳榔及吸菸,為有效的預防及宣導,透過花蓮慈濟醫院承接國民健康署之大專青年菸檳防制服務隊培訓計畫
號召全台大專院校之服務性社團共同參與及推動。運用熱情年輕學子們的力量將正確的衛教觀念帶入偏鄉,讓健康的觀念落地生根,降低罹癌機率打造無菸無檳的健康生活圈。

經過激烈的招募徵選後,在眾多優秀團隊中成功脫穎而出的八隊編鄉服務隊的同學們分別於4月1415日及5月5日由全台各地分別至台北慈濟醫院及高雄靜思堂共同參「偏鄉衛教計畫培訓課程」。

營隊中邀請各領域的專家講師引領同學們思索團隊目標及服務初衷,並教導菸檳正確知識面等等的豐富課程以及教案撰寫與製作的實務訓練課程,達到全方位的學習精進服務隊的各項能力以利後續執行偏鄉衛教活動時擁有更好的成效與回饋。


計畫負責人之一的花蓮慈院社區醫學部股長王書妤表示,有別去年的舉辦經驗,走出花蓮擴展至全台所有大專青年讓擁有相同夢想與理念的同學,藉由這項計畫的豐富資源及培訓課程,帶著一顆熱忱的心前往偏鄉服務傳送大愛且向下紮根,為偏鄉孩童種下希望的種子,為教育奉獻一份心力。

中原大學新花資傳社社長洪嘉佑受訪表示,很榮幸自己的團隊能夠參與這項計畫並獲得豐富的資源,讓我們能夠有效的運用並創造更大的效益,多元的課程成功讓我們彌補教案製作上的不足,激發團隊的創意構想讓我們的活動增添許多不同的風格方式,短短的時間就有滿滿的收穫。

偏鄉衛教不單單只是知識的供給而是藉由每個人的力量將正確的健康觀念散布全台並落地生根,為期3日的培訓課程圓滿落幕,同學的回饋及收穫是給予工作人員最好的肯定,期望在未來活動裡所有的服務隊同學們能夠運用所學造福偏鄉。


      
( 圖 ) 為期3日的培訓課程,感謝各校服務隊踴躍參與,讓活動圓滿成功。

  

  
  
( 圖 )社區醫學部安排豐富的學習課程,同學們專心聽講並認真製作筆記。
最近更新 ( 週四, 22 十一月 2018 09:50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