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醫學部 Community medicine

2024年 04月 30日
  • 放大字體
  • Default font size
  • 縮小字體
Home 社區日誌 新聞快訊2 永恆、永存【105年高齡友善攝影比賽】

永恆、永存【105年高齡友善攝影比賽】

E-mail 列印 PDF
記憶中有沒有那麼一件事、一個人是你永遠不會忘記的!

最近看了由日本新海誠導演的動畫片「你的名字君の名は。」劇中的男女主角跨時空的相遇,似夢的記憶讓人分不清現實與夢境,男主角憑藉著記憶找到那個「好像到過又好像沒到過的地方」,也因此拯救了小鎮,也拯救了女主角。最後兩人雖然忘了對方的名字,但彼此仍在茫茫人海中認出對方。
有些人事物,總是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中,不管時間如何流逝,「記憶」會一直在時間軸上記錄著、存在著。

兩個月前,舉辦了「徵求老照片」活動,藉此讓同仁翻出老照片回顧,也同時翻出每個人在內心深處的記憶。
今天,舉辦了「將回憶復刻讓故事未完待續」高齡友善攝影展開幕典禮,除了頒發獎項之外,也結合九九重陽節慶,我們與社服室共同規劃了「高齡友善服務」。社服室的顏惠美師姑使用「靜思人文出品的小葉紅茶」製作祝福茶葉蛋,準備給現場民眾一個暖暖的祝福


社服室顏惠美師姑每年都會用心準備九九重陽節的活動❤

在活動的開場,兩位主持人帶著吉祥物「健康象」,以祖孫情的方式演繹,逗趣的對話,巧妙地為今天的活動揭開序幕,成為「全場焦點」。

全球獨一無二的健康象首次登場,超吸睛!!

現場民眾都被健康象的「萌樣」吸引,紛紛移動腳步到活動現場!精彩的來了!!!!為了給阿公阿嬤一個「特別的重陽節」,我們重金禮聘到「川劇變臉」現場演出這也是慈濟醫院三十週年以來,第一次有川劇變臉在院內演出喔!

慈濟大學兒家系陳彥文同學表演川劇變臉,震驚全場!

接著就是大家最期待的...「頒獎」,這次的比賽真的競爭激烈,其實大家的分數差距都不超過2分,每張照片都是回憶,都是感動!
佳作得主:
骨髓中心  楊靜芬
人文室   林永森
醫務部   呂佳蓉
牙科    陳其廷
住院中心  陳燕蓉
邀請長照中心廖惠娥主任頒發佳作

佳作得主:
三西   吳曼苓
護理部  沈芳吉
合十   呂燕
二八西  蔡松瑛
二三西  林月霞
邀請護理部鍾惠君副主任頒發佳作

第二、三名:
社醫部  王書妤
警勤組  姜文彬
邀請護理部章淑娟主任頒發第二、三名

第一名:
手術室  張家瑜
邀請許文林副院長頒發第一名

最後,院內主管們贈與「祝福茶葉蛋」給現場民眾滿滿的、暖暖的祝福

許文林副院長給予現場長者祝福

高齡友善不僅是政策口號,透過這次的活動,讓同仁們回憶起與家中長輩的美好記憶,讓永存的記憶再次湧現,更能將這份情誼,轉化成照護病患時的耐心、細心,讓這份感動和愛繼續傳下去。


祝福長者九九重陽節快樂

本活動相關新聞:
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新聞快訊【復刻回憶最美笑容 高齡友善攝影展
東森新聞雲【
花蓮慈濟醫院高齡友善攝影展 籲及時相伴
洄瀾網【花蓮慈院高齡友善攝影展】
聯合新聞網【阿嬤看這邊! 攝影復刻長者笑顏

最近更新 ( 週二, 18 十月 2016 15:01 )  
Share/Save/Book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