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醫學部 Community medicine

2024年 04月 29日
  • 放大字體
  • Default font size
  • 縮小字體
Home

花蓮慈濟醫院榮獲績優健康職場領航獎

E-mail 列印 PDF
花蓮慈濟醫院自民國一百年推動健康促進醫院取得認證後,今年再接再厲,除了在病人、社區、環境推動各項健康促進計畫外,對於促進院內同仁的健康,也費了一番心思,包括同仁需求問卷調查、體適能檢測、單位健康促進活動及心情溫度量表……等等,不僅獲得衛生署國民健康局評選為績優健康職場,並獲「領航獎」的殊榮。

  今天上午,花蓮慈院由副院長劉鴻文代表,參加國民健康局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舉辦的「101年度社區健康營造成果發表會」接受表揚。
  花蓮慈濟醫院自去年起積極促進院內、社區健康,以長者親善、母嬰親善和社區戒檳、戒酒、癌症篩檢、健檢、體適能檢測、體適能促進及老人日托等成績,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授證為健康促進醫院網絡會員。今年持續健康促進理念,推動各項計畫,希望社區鄉親、院內同仁可以透過各種健康觀念運用在生活中,身心更健康。

  特別是在同仁的健康促進上,花蓮慈院成立健康促進管理委員會統籌年度健康促進活動,包括同仁需求問卷調查、每年同仁體適能檢測、單位健康促進活動及心情溫度量表等,並開辦舒壓課程,標示員工餐廳的餐點熱量、補助各單位舉辦健康促進運動社團,帶動同仁們的運動風氣。

  兼任花蓮慈院社區醫學部主任的許文林副院表示,花蓮慈院藉由「健康促進、預防保健、健康保護」等三大領域進行院內健康促進活動,以及「營養、運動、壓力、戒菸、事故防治」等五大主題推動健康促進醫院相關項目,加上全院同仁減重班,讓院內265位同仁在短短一年內共減少467.8公斤。

  社區醫學部在三樓聯通道海報展示健康職場的成果,並在三樓聯通道的用餐區以及婦產科門診的哺乳室營造溫馨的氣氛。在大愛、感恩、合心、協力等四棟建築物的各樓層階梯,處處更可見階梯數、健康促進標示,以及鼓勵運動的愛語,充分展現「愛自己、愛同仁、愛家庭」的健康促進精神。

  接連二年的健康促進推動,在今年國民健康局「健康職場自主認證標章」實地訪查過程,花蓮慈院照顧同仁身心靈健康的用心深獲委員肯定。今天上午,由劉鴻文副院長代表慈院全體同仁接受「績優健康職場領航獎」這項榮耀。

  高瑞和院長也表示,明年還將持續各項健康促進計畫,他期許醫院不只是個治療疾病的場所,而能夠全面性的促進健康,照顧好鄉親與同仁的身心靈,讓充滿朝氣活力的花蓮慈院,不再停留在「病院」概念,而是一個真正開朗、陽光、充滿動能的健康職場、健康醫院。
最近更新 ( 週四, 03 一月 2013 15:02 )  
Share/Save/Bookmark